Chloe

四季

字好像有点密,大家凑合看一下吧,我不知道咋排版能宽松一点😢


(十一)


“呸”米妮听着校长的话语,没忍住呸了一声。


校长没理她接着说,“昭妍同学啊,想必你也知道了,我们学校呢只有归顺于我,才能过的安生……”


校长听刘安纯说过,昭妍平时很听米妮的话,所以下意识认为她是个听话的孩子,想着威逼利诱一下她就能归顺于自己,却没想昭妍突然拍了一下桌子,眼睛里面溢出的怒火,把坐在一旁想着如果昭妍真的被校长说动了该怎么办的米妮都吓了一跳,从没见过这样的昭妍呢


“那也就是说,这个学校里,对外的排名是假的,学校里受到的待遇也是不一样的,只要有人看到施暴,那就也会变成受害者,如果不归顺于你,那就会一直被校园霸凌?”昭妍突然提高了声调。


校长愣了一下,“对,差不多是这样的意思。”


昭妍抬头看了一眼米妮的位置,她已经站了起来,一脸担忧的看向两人。


“不好意思呢,校长,你恐怕没听说过吧?我最讨厌的就是暴力,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只能听金米妮的话。”


米妮来的时候警告过她,绝对不许做出太冲动的事情,回来之后会和她解释一切。

于是昭妍说完后,拽起了米妮的手腕就离开了,米妮离开前对着校长戏谑的笑了一下,同时又对昭妍产生了一点不解。



什么情况啊?她到底还是真拽啊。



时间很快推移到了晚上,米妮只觉得昭妍似乎把交换秘密这一茬忘了,明明是她提出来的嘛,怎么能忘了呢?

米妮深深的难过,那天装sexy给她吹的耳边风呢,怎么能忘了呢?怎么能呢?

正抓狂的时候,昭妍又扭扭捏捏的来了,仿佛上午在校长室的那个人不是她

“米妮,你,额,我”看着眼前语序错乱的人,米妮只觉得有点好笑,“我们去天台吧!”看着米妮憋着不笑出来的样子,昭妍莫名有点生气,为什么对她就是拽不起来呢?为什么啊啊。

觉得自己形象毁掉的昭妍默默跟在米妮的身后,始终保持着一两米的距离。

“喂!是你邀请我来的,你干嘛走在后面啊?”米妮一个急刹车,昭妍差点撞她身上。

“我不认识路!”找了个自己都觉得好笑的理由。


昭妍突然想明白反正在米妮这形象早就崩了,干脆心一横抓住了米妮的手快步往前走,全程都没敢往后看一眼。


如果回头看看,她一定会看到米妮惊讶的样子,以及红扑扑的脸蛋和耳朵。


手紧紧贴在一起,出了好多好多汗,终于在汗水要滴下来之前,两人抵达了天台。


昭妍松开了手,拿出来揣在兜里的绿豆糕,“这个给你吃,是我小姨亲手做的。”

气氛十分尴尬,在昭妍紧张的吃下了第三块绿豆糕却还没想好怎么开口时,米妮倒是先开了口。



“我小的时候,爸爸生病去世了,妈妈带着我改嫁,我当初很难过,不肯接受继父,但是妈妈执意要嫁给他,后来生下了雨琦之后我就慢慢接受了这个新家庭,可是后来妈妈生病了,爸爸不知道怎么跟那个老东西勾结上了,他没有拿钱给妈妈治病,妈妈就怀着恨去世了。

再后来我和雨琦被他送进了这个学校,我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个学校的勾当,因为初中部离高中部比较远,基本不会看见任何不该看的事情,那个时候我和雨琦在学校里一直是很有名的姐妹,因为我们两个学习都很好,我做了很久很久的年级第一。”


米妮说着瞟了昭妍一眼,她听的很认真,眼睛咕噜咕噜的转着消化米妮说出来的话,“后来,我就上了高中,因为对这个学校更熟悉,所以就没有离开,上了这里的高中部。高一的第一个学期,我就发现事情好像不太对,第一次期末考试,满分750分我考了整整718分,但是对外公布年级排名的名单里,我却被排到了第十名,这很显然不太可能,我就去找老师询问,她说会帮我问一问,再过了不久,老师就突然离职了,她说我不该考如此高的分数,我当时并不懂她是什么意思,再后来,我在树林里目睹了高二的几个学长学姐围殴了一个同学,我很想去阻止他们,但是她们却连我一起打,再后来我就见到了校长,他跟我说,我触碰了他的底线太多次了。他其实根本就不算是校长,这个高中部,完全就是他做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的掩护。”


米妮说到这不禁锤了一下天台的栏杆,“延海市第一中学,是很多学生都向往的地方,他们不知道在这里稍有不慎就会坠入深渊,校长那个老东西跟我说,最一开始是有学生撞见了他干那些勾当,于是他收买了那个学生,从那以后只要有撞见的人就会挨打,只要不归顺于校长就会一直挨打。校长也给足了好处,只要加入他们,学校的前几名,班级里的班长副班长,学校活动的前几名,市里给的荣誉,全都是他们的。再后来事情愈演愈烈,有的人会拿这件事情故意欺负其他同学,有的同学因为害怕不得不和校长成为一丘之貉。

告诉老师也没用,毕竟幕后的人是校长,已经有太多的老师因为这件事情被迫离职,甚至之后也找不了工作,报警也没用,校长会以部分同学的校园霸凌搪塞过去,校长的势力大的可怕,所以这个学校最恐怖的根本不是霸凌,而是校长的勾当。”



昭妍有些惊讶,刚刚她本以为这件事情只是校长不管学生之间的霸凌而已,没想到还有这样的事情。



“但是呢,我就是那个和校长作对的人,我不肯归顺他,就总是被打,还牵连了雨琦,再后来遇到了穗珍姐姐,就是那个音乐老师,其实我一开始并不喜欢她,因为能留在学校那么久的人,肯定和校长有勾结,但是后来发现她不是那样的人,有一次我坐在地上起不来,是她把我扶起来。我也知道她如果管了这件事情可就是丢饭碗的问题,可她总跟我说总有一天会救我们,我不知道她具体的意思,但是我很相信她。

再后来呢,又遇见了舒华,舒华是初中部的,本不应该卷进来,是因为发音不好被其他同学嘲笑跑到了树林里想冷静一下,不小心撞见了其他人打我,看着她这么小,我就不受控制的保护了她,从那以后舒华就赖上我不肯走了,不过她现在看起来更喜欢穗珍姐姐。”米妮说到这停顿了一下。


“那现在呢?”昭妍很好奇,于是想要米妮接着说。


米妮深深叹了口气,“然后,我身边有雨琦,舒华,还有美延,她和雨琦虽然每天吵的水深火热的,但是关系其实很好。她们因为和我走的有点近会受欺负,所以我总是替她们挨打……”米妮皱着眉头想了好久,“然后,大概是在高二下学期的期末考试的时候?我不想她们耽误雨琦考试,然后就就反抗了他们,但是他们人实在太多了。”


米妮说着突然掀开了自己的衣服,昭妍借着月光看见了她小腹上的伤疤。


“你不是问过敏儿姐姐了吗?她没告诉你吗?”

“她说有一次你去了第一医院,之后就没因为受伤去过医务室了。”昭妍乖乖的回答。

“嗯,那次,我的反抗惹怒了他们,本来校长说绝对不允许动用工具,但是那次为首的男生冲昏了头,拿起兜里的美工刀就捅了我一下。”

昭妍听到这,偷偷看了米妮一眼,她的表情很平静,仿佛在讲别人的故事。

突然不敢问接下来的事情,昭妍缩着脑袋默默地闭口不言。

“你怎么不问然后了?”

“我……害怕。”

“我讲的又不是鬼故事,是我的秘密啊。”


我很怕听到你受伤啊。


“我怕,没有想当的秘密跟你交换。”

“那也听我讲完吧,不交换也没关系的?”

“嗯”


昭妍在米妮身边确实总是被动呢。


“嗯,在医院里住了一个月,光睡觉可能就睡了二十天,反正浑浑噩噩的出院了之后身体就变成这样了,不能剧烈的运动,不能受凉,好像不能干任何事情了,挨打自然也不可能了。毕竟闹出人命来不好收场,好不容易脱去了这个阴霾,但是学习的时候会头疼,然后就是现在这样了。”


“那校长只是为了掩护他干的坏事,他为什么不阻止这样的霸凌呢?”


“他?他那个恬不知耻坏的烂透了的老东西,怎么可能阻止这种事。

我没权没势的,就算死了估计也只是解决了现在的霸凌问题,如果不捣毁校长的势力,学校早晚还是会陷进现在这样的情况。”

米妮义愤填膺的说完了最后一句,累的头晕眼花的,缓了一会儿之后看着似乎很纠结的昭妍。



“不是要交换吗?该你了吧。”


昭妍心一横,把周末演练了无数遍的话倒了出来。

“我,小时候的家庭很幸福,初中的时候,我爸突然迷上了赌博,把家里的钱都败光了,妈妈因为有一次我发烧了,但是他拿不出钱跟他起了冲突,那时候因为输钱变得很暴躁的爸爸就动手打了妈妈,从那以后,他一有不顺的时候就会打妈妈,我想过报警,但是妈妈不让,说我要是那样做就把我赶出家门,所以我没敢告诉任何人,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拿出了把锤子,要置妈妈于死地,我上去想阻拦,可是他失手把我一并打了,那天下了很大很大的雨……”


昭妍本以为自己很坚强,可以像米妮一样不动声色的讲自己的故事,可是她没做到,眼泪突然充斥了眼眶,声音也变得有些颤抖。


“后来,他因为故意杀人罪被判了死刑,我跟小姨一起生活,他被执行死刑的那一天,正是我出院的那一天,本来法院准许他可以见我一面,但是我没有见他,我让法官跟他说,妈妈原谅他的话,我才见他,但那是不可能的了,所以我不见他。”

“医生告诉我,头上的伤很严重,以后都不能受风的……”



昭妍的妈妈曾经在冬天送给昭妍一顶针织的黑帽子做礼物,昭妍一直到夏天才戴上。

“昭妍啊,现在是夏天,可以不用戴的。”

可是昭妍坚决的戴上了带有妈妈气息的帽子,与其说是遮住了伤疤,不如说是遮住了她内心。今天突然把这些遮住太久的东西说了出来,感觉心都轻了一点。

昭妍终于是没忍住,蹲在地上呜呜的哭了起来,米妮全程没有说过话,也蹲下轻轻的抱住了她。


“学校里经常有人欺负我,一次我反抗了之后,学校里再也没人愿意和我说话,后来,小姨一家带我离开了那个城市,来了这里,来了这个学校。也许现在客观看来这个决定有些错误,但是在我看来并不是的,因为我遇见了你,你是我遇见的最特殊的人,对你我根本没有办法,我没法对你很凶,没办法对你冷酷。”

突如其来的表白性质的话语把米妮吓的差点坐地上,松开搂着昭妍的手,不知所措的盯着别处。


这个晚上,昭妍知道了米妮原来并不是好相处,只是对自己好而已。

米妮也只是了昭妍并不是装拽,只是对自己会变得可爱。

彼此都知道了对方藏在心里最深处的秘密。



看着米妮躲闪的眼神,昭妍突然恢复了拽姐气质。

站起身扯掉了自己的帽子,把米妮从地上拉起来。

米妮惊讶的看着脸上还挂着泪珠的女孩。

“我很喜欢你!金米妮!”





…………………………

这章就主要是揭秘。


到这应该就已经过一半了,大概还能再写十几章(当然也可能会少也可能会多)




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喜欢😘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