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e

四季


(十三)



“哇吼!”雨琦开始在屋子里大喊大叫,美延拿起了话筒,在其他五人的欢呼声中站在了众人面前。

美延充满力量的声音回荡在屋子里,雨琦看着米妮一脸“怎么样?我没看错人吧”的表情。


歌曲快要结束的时候,昭妍悄悄的问。

“为什么我叫冬冬?”

“因为我叫秋秋。”

“那为什么你叫秋秋?”昭妍化身十万个为什么,非得问清楚名字的意义。

“想知道啊?”米妮坏笑了一下,一把把坐在地上的女孩拽了起来,“那就去表演个节目吧。”


站在台上的昭妍有些不知所措,想到了之前的种种,她抬头看着站在前面的米妮的眼睛,果然只要看着爱人的眼睛确实可以获得勇气。

上次弹了吉他,这次刚刚美延唱了歌……

那我跳段舞给你们看吧。

从小上到了初中二年级的舞蹈课,终于第一次得到了其他人的喝彩。

“下次我们表演的时候跳舞吧,肯定会惊掉他们的下巴。”穗珍笑着说。



昭妍一下台就又溜到了米妮身边,“快告诉我!”

“其实呢,名字是我新起的,是几个月前刚起的。”

“嗯?”

“遇见你是秋天,所以叫秋秋。”米妮拍了拍昭妍的帽子,“至于冬冬嘛,就真的是随口一说喽,我是秋秋你就是冬冬。”

别管是秋天还是冬天,怎样的天气都抑制不住米妮转身走开后昭妍红的好像要滴血的脸。



鉴于美延和昭妍是刚来的,所以拍视频并没有带上她们,两个人成了可以指挥的手机架,穗珍只是偶尔和她们一起唱,所以现在也在一旁坐着。

“终于不是指使我了。”穗珍高兴的嘴角忍不住上扬。

不过昭妍和美延倒是乐在其中,如果抛去美延和雨琦的日常打架的话。


这里是个地下的音乐协会,会给大家提供录视频发到视频网站的地点,以及公演的地方。

多年前其实还是个犯罪分子地下交易地点,后来被警察一锅端了就变成了音乐协会的地盘。

穗珍知道米妮和雨琦对于音乐的天赋,所以带她们来到了这里,在这里不分身份,只要唱的好就会收获掌声。

雨琦问过穗珍怎么知道这里,穗珍一直都笑笑闭口不谈。

说话都说不清楚的舒华为了加入还刻苦学习了琵琶。

穗珍听说后揉了揉小孩的脑袋,“我们舒华真是学什么会什么呢,真棒啊”

雨琦在一旁泼冷水,“学什么会什么怎么还考倒数。”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米妮为此把雨琦压在身下敲了一顿给瘪着嘴巴的舒华出气。




”我今天唱的好吧?”美延对着雨琦炫耀。

“实在没想到啊,我们大纪委学习又好,唱歌也那么厉害。”雨琦难得的心服口服的给美延竖了个大拇指。

“叮”的一声,两人的手机都响了起来。

雨琦猖狂的笑声回荡在空旷的街巷

“找死啊宋雨琦。”米妮上前敲了雨琦一下。

“我,我得第一了姐姐,哈哈哈,五年了,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哈哈哈哈”

雨琦疯狂的笑着,没有注意到美延眼里闪过了一丝失落。

对外的排名表雨琦被排在了第十一,美延是第十二。

但实际上雨琦是第二,美延是第三。



雨琦似乎招惹上了点麻烦,自从自己考过了美延,她好像就不太高兴,自己去讨好她也不理,自己去找她吃饭她也不接受。


这时的米妮正沉浸于昭妍因为她磕到手了于是给她喂饭饭的幸福中。

正想着要不要再磕一下直接磕断了才好,雨琦就垂头丧气的回到了米妮旁边,如果雨琦真的有狗狗耳朵的话,此刻一定是软趴趴的贴在脑袋上。

“怎么了?你那天太猖狂把人家弄生气了吧。”

“我不知道。”

“肯定是的,要不然她怎么都不跟你一起吃饭了。”昭妍也说了一句。

雨琦闻言沮丧的低下了头,“怎么办嘛。”

“还能怎么办啊,要不我今天晚上帮你把她叫到办公室来,你跟她说开了不就好了。”



“这到底是不是我的办公室啊?”穗珍开始自我怀疑。

看着米妮不用动手就可以吃饭,舒华十分的羡慕,揪了揪穗珍的袖子,可怜巴巴就差挤两滴眼泪出来的说“穗珍姐姐,我也想要你喂。”



雨琦看着突然开始喂饭的两对,“喂,我都要伤心死了,你们怎么一点都不关心。”

“怎么关心啊,这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解决喽。”

穗珍则是专注的看着舒华鼓起来的脸蛋,压根没听见雨琦说什么。


呜呜等我道完歉我也要这样炫呜呜。


晚上美延受邀来到了办公室,可是办公室里只有狗狗的负荆请罪。

“你干嘛?”

“对不起,赵美延女士,我不该那样猖狂的笑,只是比你高两分而已,我怎么能这样呢,真的太不应该了。”

看着雨琦仿佛演了一个情景剧,赵美延不禁笑了出来。

“我在你心里就那么小心眼吗?”

“啊?”

“其实,我那么努力考过你,就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看着你因为我气急败坏的样子,我总是感觉很可爱。后来,虽然我们几乎每天都因为分数吵架,但是关系好像更近了,我担心有一天我们之间失去了分数的联系就会疏远,所以才不敢见你的。”

“赵美延小姐的脑回路确实很清新脱俗啊。”雨琦知道了美延的担心,确实不太能理解,“你怎么就确定我们之间只有分数的联系呢?”

突然站起身把美延搂紧,嘴唇碰上了她的耳朵。


站在门外的穗珍遮住了舒华的眼睛。


“美延啊,喂我吃饭吧?”



因为有新成员的加入,米妮参加了一个新歌曲活动,希望能给昭妍带来一个最好的初体验。

只是作曲之前跟协会其他人学过还是可以做到的,作词这种东西就简直要难为死这六个人了,米妮昭妍和舒华都是常年没怎么学习的学生,雨琦和美延又都是理科生,从未有过作词经验的几人抓破脑袋也想不出来。


米妮一度想去找申敏儿,让她去找金宇彬医生认识的心理医生帮自己开导开导,好动用自己文科常年第一的脑子写词。



烦恼之余,几人又去了穗珍的家里。

夜晚米妮和昭妍坐在屋顶,看着月色和彼此的脸。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好像月光就是两人的推动剂。每一次感情的升温好像都是在月光下,想到这昭妍有点忍不住,想和大人一样亲亲眼前的米妮。

米妮好像察觉到了,先行说话打断了昭妍的想法。

“昭妍啊,要不然你好好学习吧。”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