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e

款冬花开

1.5w+ 

一篇完

超长+be预警




正文


“金警官!”一道清脆喊声有些突兀的响起在会议室里。被叫做金警官的女人回过头,看见了站在门口的女孩。

“什么事?”金雪炫把头扭回来,继续看着桌子上的文件,“不是很重要就一会再说。”

女孩的声音沾染上了着急,“金警官,叔叔又不见了。”

雪炫听见这番话,不由得头痛都加重了几分。

“给申惠晶打电话。”雪炫思量了许久,最终还是没离开会议室,最近出现了多凶杀案,凶手是一个会在每一个案件现场留下“善恶到头终有报”的不明人物。

这是金雪炫第一次接手凶杀案,忙碌了很久,已经好几天没去见惠晶。

“那个磨人的女人,会生气吧......”

接到电话的惠晶急急忙忙的出了门,却不想要找的人就在自己家门口。

漂亮的脸上瞬间不再有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她有些紧惕的看着眼前的准丈人。

雪炫一直告诉她,自己父亲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总是拜托她去家里照顾。

一个老年痴呆的老人找到了一个从没来过的地方。

更何况,这里并非她申惠晶的家。

她强撑着笑意把雪炫的父亲带了出去,离开了刚刚所在的街。

可接下来雪炫父亲的话,让她再也笑不出来了。

他一改曾经的模样,眼里满是精明,他对申惠晶说:“离开我们家雪炫吧,如果你肯从,这些钱都是你的,如果不从......”

他在脖子上做了抹脖子的动作。

惠晶很长久的看着他手上,拿走了那张写着一千万的支票。

金父也没想到她那么快就答应了,原以为她一直心甘情愿照顾并非亲人的自己,会是个难缠的女人。

金父走远后,惠晶撕碎了支票,“杀我?小心不要被我先杀了。”

“从今天开始,任何人不要再经手有关清潭公安局的事。”

晚上,申惠晶站在阳台,非常仔细的思考着白天的事情,却不想这个当口,金雪炫出现在了胡同口。

“这倒是个没想到的情况。”

至于吓得差点从阳台上摔下去这件事,她一直拒绝提起。

雪炫回家发现父亲已经安全回家,自然地以为是惠晶把他送回来了,打去电话却未接通。于是她拿着买的夜宵悄悄地进入了好几天没来得及进的家。

钻进被窝装睡的时候,惠晶并没想太多,单纯是被金父弄的心烦意乱,脑子里一团乱,便也懒得搭理猫着腰进门的人。

“睡了吗?”金雪炫放下炸鸡到床边仔细的查看了申惠晶的脸。

她站在那里,思考了好久要不要把眼前的人喊起来,看一下她究竟有没有生气。

但是睡觉中途被叫起来,就算不生气都得被惹生气了吧。

但是......

金雪炫站在那里想了无数个可能性,时间实在太久,弄得申惠晶先不耐烦了,装作醒了翻身就坐了起来。

雪炫露出了露八颗牙的标准笑容,因为她看见惠晶脸上是很明显的嗔怪。

拿起炸鸡献宝似的端到惠晶眼前,“饿吗?”

本来想说不饿的惠晶在闻到炸鸡香气那一刻瞬间缴械投降,“你去洗澡。”拆开炸鸡包装的惠晶这样说。

于是雪炫留下来一句“给我留一块”之后乖乖走进了浴室。

惠晶并没有生气,毕竟雪炫不在的这段期间,她也一直很忙。

金父估计也没想到申惠晶是个这样的女人,拿了支票却又照样和雪炫亲近。

但他更不会想到,惠晶可不是随随便便能打发掉的普通女人,也绝非贪慕钱财的拜金女。

雪炫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看见桌子上留下来一半的炸鸡,心里很欣喜。

实际她也不饿,只是想着确实惠晶到底有没有生气,把炸鸡放进冰箱后,她悄默默的上了床。

惠晶这次真的睡着了,以至于雪炫的手已经扒拉到她的裤腰了她才有所察觉。

“流氓!” 惠晶拍开她的手,“今天不要。”

还未睡醒的女友黏黏糊糊的声音更勾起了雪炫的感觉,她亲了亲女友被自己撩起衣服而露出的小腹,对方瞬间蜷了起来,“呀!金雪炫!”

早上起来的时候,惠晶看着自己身上套着雪炫昨晚穿来的套头衫。

“怎么不把脑子忘了。衣服都能穿错。”

但是口嫌体正直的惠晶还是穿着这件套头衫出了门。

雪炫父亲究竟是怎么回事,可还一点眉目都没有。

惠晶到了一个小房子前面,刚一进门就被堵住了。

“姐,我打听到了。”

“不是叫你们不要插手吗?”

“姐,你自己去太危险了,我昨天见了酉奈姐,她跟我说从来没见过那个老东西清醒的样子,那个老东西,一定大有来头。”

徐酉奈是被安插进金家的管家,几乎每天都与金父在一起。

惠晶低头思量了许久,“澯美,让酉奈姐撤出来吧。”

很不幸,金父和这次eon组织的目标有关系。

祖祖辈辈是警察,自己却做了杀手,申惠晶也知道自己做了个违背祖宗的决定。

但是她也没有退路了,在父母都作为缉毒警察牺牲后,年仅七岁的她要是不在这个组织安顿下来,那就迟早不是被追杀,就是被饿死。

好在eon是个专杀未能伏法的坏人的组织,报复了惠晶一家的人正巧是eon的目标。

于是当时出任务的韩施会也就是eon的前会长,把惠晶带回了组织,也因为eon并未调查到竟然还有一个小女孩幸存了下来,因为这么个变故,eon打了第一个败仗。

不过惠晶天资聪颖,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二十年后的她倒是成长为了一个很优秀的杀手。

会长很欣赏她,将社长的位置移交给她。

“惠晶姐,会长说过,你一定不能被仇恨蒙住眼。”

“我不会的。”

“也不能什么都自己硬抗。”

“澯美啊,我不能拿你们冒险。”

几个月前,惠晶突然发现雪炫所在警局有些不对,雪炫每次出任务离开警局,警局都会进行一些仿佛很见不得人的活动。

也就是那个时候,她们发现,清潭公安局,根本就是个外壳,内里是个贩毒的犯罪组织。

惠晶不得打心里佩服毒贩子的能力,有这样的脑子,干什么不好?

拿警局的外壳来作掩护,那么解决这个组织的,就只有另一个组织。

计划一直进行的很好,只是金父是个变故。

根据澯美的情报来看,金父的目标,大概是自己的女儿。

惠晶没想过,失误忘记清理走的一张纸条,会成为把雪炫拽进危险的导火索。

“对不起姐姐,没清理好现场是我的错。”

“那纸条上写了什么?”

【金雪炫赶到案发现场的时候,警局里的一位很年长的人已经被残忍杀害。

凶手在地上留下来了:“善恶到头终有报。”

案发现场很干净,只有墙角遗落了一张纸条。

“明天她走之后,二十分钟时间。”

金雪炫不知道这纸条意味着什么,先把它放进了收集证据的袋子。】

“只有一个可能,那个老家伙和那帮贩毒的是一伙的,金雪炫是被他安进去做警局的假象。”

“如果他们真是一伙的,那么雪炫很危险。”

惠晶这时候完全明白了,金父突然找到自己到底是为何 。

“她迟早察觉我们,赶紧解决了她。”惠晶甚至能想到金父说这话时的嘴脸。

“你明天就离开吧。”惠晶看着眼前一直认错的人,用降至冰点的声音说。

林澯美也是第一次听到惠晶这样的声音,忍住没有求情。

隔天,惠晶遣散了很多只在组织里待了很短时间的人,给了他们新身份,包括昨天离开的那个人。

刚从金家撤出来的酉奈察觉了什么,想要阻止惠晶几乎是解散eon的行为。

“姐姐,这次我必须这么做。”

晚上,惠晶心事重重的回到家,她不知道该不该将此事告知雪炫,不知道该不该坦露自己真实的身份。

“说白了,金雪炫才是唯一的变故,你不想伤害她,所以才这样做。”

“惠晶,你不该是委曲求全的人,一定要把那帮毒贩子端了。”

酉奈的话还在耳边回荡。

惠晶心烦的用被子蒙住头,既不知道金父的目标到底是有可能发现秘密的雪炫,还是想要端掉警局的自己,也不知道往后的路应该怎么走。

就像自己的出现打乱了eon的步伐,雪炫的出现无疑扰乱了惠晶的人生。

在惠晶谈恋爱之前,没人能想到一个看起来性冷淡的女人也会恋爱。

其实惠晶自己也没想到她会有谈恋爱的机会,甚至对方是一个警察。

自己违背祖宗没做警察,上天就赐给我一个警察。

惠晶第一次觉得自己对着天空做的祈祷还是有用的。

两人的相遇有些不堪回首,那天惠晶在房顶上给澯美打照应,还没等她把枪拿出来,雪炫突然出现在她背后,吓得她差点去见祖宗。

幸亏当时澯美还没开始行动,屋内的潜逃犯人察觉了对面屋顶小小的躁动,不分三七二十一的就开了一枪。

惠晶之后才知道雪炫当时也是来抓那个犯人的。

“你早说啊,早说我就不干那么危险的事了。”

很不幸被子弹打到肩膀的惠晶在心里哀嚎,但也没忘给澯美传递赶紧走的信号。

警察来了十多个人,自然是很容易抓到了犯人。

惠晶想悄悄逃跑时被雪炫拽住当做受伤的无辜群众送到了医院。

“要不是你,我现在都杀完人走了。”惠晶在心里嘟囔。

为了不被追问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屋顶,惠晶决定躺病床上装睡。

而害她在这发散演技的罪魁祸首也是个死心眼,非觉得是自己害了她,要等到她醒来才肯罢休。

后来惠晶倒是窃喜自己生了一张好皮囊,不然这辈子也没法遇到真正的爱人。

雪炫发誓,她真的不是贪恋惠晶的美貌,但是坐在床边的时候,看着床上的人因为失血而苍白的脸色,她心里莫名升腾起来了复杂的感觉。

愧疚逐渐被保护欲替代,神使鬼差的就上了手,等她反应过来,手已经抚上了惠晶的头发。

对方因为突然的触摸猛地睁开了眼,眼睛闪着水亮亮的光,左眼角长了一颗能令人神魂颠倒的泪痣。

这样的搭配简直就是为了吸引她金雪炫,从那以后雪炫开始没脸没皮的缠着惠晶。

为此惠晶好几天没回组织,回去的时候还被澯美调侃了。

虽然eon的会长大人嘴上不饶人的一直嚷嚷不可能跟金雪炫有关系,身体却诚实的接受了清潭公安局的金警官的恋爱邀请。

那时的惠晶有多快活,现在就有多头疼。

如果她不认识金雪炫,现在可以义无反顾的杀死清潭市所有的毒贩子,然后就带着大家离开这里,完全是游刃有余的任务,现在却因为她的小失误,导致任务无法开展不说,组织也有了暴露的风险。

曾经的会长嘱咐惠晶不能被仇恨蒙住眼,她也确实做到了,她从没有费心找过杀父杀母的仇人,而是辗转各地杀未能伏法的仇人。

偏偏曾经的会长没想过,看起来性冷淡的女孩会陷入爱情。

不过现在想什么都没用了,惠晶翻了个身,“还是得想想后面的事。”

其实想来想去,就只有一个办法。

“先杀了金雪炫那家伙的父亲。”

只有这样,任务才能继续开展。

雪炫这几天有点捉摸不透形式,她一笔一划认真的写下来最近要做的事情。

1.要赶快破了‘善恶’杀手案

2.要调查那张纸条上的内容是什么意思

3.问问惠晶为什么不肯去帮忙照顾父亲

  写到这雪炫不禁头痛,一直照顾父亲的管家不知为何突然辞职了,惠晶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愿意去帮忙。

雪炫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自己到底哪里又惹到了惠晶。

4.哄惠晶开心

5.给惠晶买新衣服

因为前些天晚上不小心扯坏了惠晶的睡裙。

那天,雪炫又开始缠着惠晶玩演戏游戏,虽然不知道一个警察究竟为什么痴迷于演戏,但惠晶还是由着她闹。

“啪”雪炫比着枪的手势,“我现在代表法律惩戒你,这是我的信仰,我的手绝不会因为是对准你而颤抖!”

“哦?警官小姐,那我倒要看看你是不是真的不会。”

“哈哈哈......”

雪炫看见惠晶的接戏,笑着扑进了她的怀里,“惠晶,你怎么,还会演戏啊。”

雪炫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惠晶却一点也笑不出来,她刚刚也许不是在演戏,是在预想自己以后的处境。

雪炫没有听见惠晶的笑声,便觉得奇怪,放在以往,惠晶一定笑的比她还放肆。

转头看了一眼,却看见她的眼里出现了自己从未看过的神情,一定要比喻的话,那就是初见时,她害得惠晶挨了枪,那个时候她露出的神情,是警惕又纠结,深邃又柔和的目光。

那个时候这个眼神勾走了她的心魄,可这个时候她却一下子愣住了。

她愣神的时候,惠晶已经收起了那样的目光。她想要再仔细看一看,却已经抓不到了。

也就是那天晚上,雪炫分了神不小心扯坏了惠晶的裙子。

雪炫永远也忘不了,惠晶在她耳边悄悄说:“金警官,你今晚一点也不专心。”

微微颤抖的声音,压制的很好却还是被雪炫听出来了。

细数一下,两人都已经在一起三年了,或许是惠晶害怕自己不会娶她。

金警官抿着嘴,手比脑子快。

6.向惠晶求婚

金警官看着这个未经脑子的待办事项,竟微笑着在6上面画了大大的圈。

一共六条四条都是关于惠晶,可小情痴雪炫没觉得什么不对,小心的把这些待办事项收了起来。

开心的呲着牙准备下班的雪炫被拦住了,门口有一个很神秘的包裹。

因为怕是危险的东西,防爆组都来了。

可小心打开之后,里面却只是一件裙子。

可雪炫看了之后再也笑不出来了,那赫然是被自己亲手扯坏的,惠晶穿了好几年还舍不得扔的睡裙。





申惠晶坐在一个完全昏暗的屋子里,里面唯一的光亮就是一个电脑显示屏。

显示屏前坐的是一个扎着双马尾的金发姑娘,仔细看的话不难看出是在金雪炫手下任职的女孩。

“你确定要这么干么?金雪炫爱你爱的死去活来的,让她以为你死了都不如杀了她。”

“智珉,我迟早和她分开,除非我不再做杀手,可这不可能。”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要把eon解散了,现在不是只剩下澯美酉奈和零星几个人了吗?”申智珉用手搅了搅自己的辫子,“你太在乎她了惠晶,这可不是一个杀手该有的。”

惠晶把自己整个人拍在床上,发出了砰的一声闷响。

“你疯了,这床又没床垫,想给自己弄出脑震荡啊。”

“智珉,我真的很烦。”

“你别烦,先跟我说说你到底要干嘛。”见她不肯说,智珉离开电脑也趴在了床上,“我又不会阻止你,当初都是跟你们前会长说好的,我无条件协助eon。”

“我只是想知道,金雪炫她爸到底要做什么。”惠晶揉了揉磕的生疼的脑袋,“如果他不采取行动了,那就证明他真的是要杀我,但是他要是还是行动,那就证明他是要杀了雪炫,我不能允许他这么做。”

“那你干嘛要自己做,我知道你很厉害,那你也不能独行。”

“我不能连累大家,都怪我一时糊涂动了心才会现在这样,不能因为我造成的变故害了任何一个人。”

“那万一他真的要杀雪炫,你怎么办,杀了他吗?”

“......”

“她哪天知道了,不会恨你吗?”

“我不知道。”惠晶拿枕头捂住了脑袋,“我跟我爸也没多深厚的感情,我怎么知道如果我爸是毒贩子,然后有人杀了我爸,我会不会恨那个人?”

“你这是废话,雪炫不是不知道她爸是毒贩子吗?”


对啊,雪炫不知道。


不能让她知道。


惠晶一下子觉得自己回到了七岁的时候孤立无援的状态,一边是费尽心血才建立起的eon,一边是爱人金雪炫,哪个也不能选。

智珉倒是第一次看见她纠结成这个样子,“诶,我可要给警局发通知了,我是告诉他们我已经把你灭口了还是说把你带走了?”

“灭口吧,省的她们还得找我。”

“我就算说把你的骨灰扬海里了,金雪炫那人没见到你照样不信邪的找你。”

智珉有兴致的说了玩笑话,“你们俩睡一个床上的关系,你还能不了解她?”


“那怎么办,反正我不能再见到她,得让所有人都以为我死了。”惠晶没精力回应玩笑话,回避了智珉的后半句话。


“要我说,你别整那么多事了,直接去杀了他就得了,反正早晚都要有这一天,现在只不过是提前了而已。”智珉停下来在键盘上打字的手,“你不可能因为他是金雪炫的父亲,就放过他这个罪大恶极的毒贩子吧?”


“那不可能,所有的毒贩子都该去死。”


“雪炫是正义感很强的警察,她应该不会怪你,只不过是你们不能再在一起了而已。这样也好,省得你身为杀手一天天被爱冲昏头。”


“姐姐,你就发吧,我有办法让她相信我死了。”



隔天,一则新闻冲上了热搜。

【清潭市“善恶杀手案”迟迟未破,凶手攻击范围扩大到了警方家属,此前二十年前延海市“善恶杀手案”,温齐的“善恶杀手纵火案”等等均未破案。警方推测,现在的杀手为模仿作案。】

词条中无一例外开始猜测这些案子的凶手是否为同一批人,惠晶看着这些猜测,不禁啧了一声。

不是因为别的,二十年前的善恶杀手案,也是eon的杰作。当初在温齐纵火就是因为意外发现了申惠晶任务受阻才出了纵火这个下策。

“姐,他们自以为是的样子可太好笑了,以为自己是侦探呢,还分析上了,什么叫模仿作案?真是胡说八道,自家人的东西怎么能叫模仿。”澯美蹲在惠晶旁边一起看电脑,“什么报复社会,反社会人格都被分析出来了,偏偏没人说这些杀手杀的都是些人渣。”

惠晶没搭话,只是表示赞同的笑了笑。

“姐,你别太难过了,你不是说你们迟早会分开吗,只是提前了而已。”

惠晶手一滑关掉了现在的热搜词条。

而新的热搜已经顶了上来。

【清潭市公安局刑侦组长金雪炫家属申惠晶追悼会现场。】

惠晶皱了皱眉,没想到有朝一日还能看见自己的追悼会,澯美因为好奇先惠晶一步点了进去。

追悼会蛮盛大,各地警局都有人来参加,惠晶看见几个警察向自己的照片鞠躬,突然觉得恶心。

“姐,那就是咱们下次的目标吧?”澯美指向一个站在角落的警察。

“是。”

实时评论不断地刷着,大多都是默哀之类的,甚至有人扒出惠晶曾经勤勤恳恳帮忙照顾雪炫父亲,以及在咖啡店兼职服务态度非常良好的美好事迹,使一众网友更加激动,简直是要用话语杀了“凶手”。

【“只有我好奇申小姐和金警官是哪一种家属关系吗?”】

这条评论倒是引起了惠晶的注意,一句话的传播速度还是很恐怖的,两人究竟什么关系的问题迅速在网上蔓延。

以至于雪炫出现在追悼会的门前的时候,门前蹲守了无数的人,妄图能发现什么。

惠晶心烦的关掉了电脑,“什么东西,一群没有同理心的东西。”

澯美见状偷偷拿手机继续看。

“林澯美,我不瞎。”


澯美好像没听见一样,拿着手机很吃惊的样子。

“你干嘛呢?”惠晶多少还是有点爱凑热闹,“又出什么新鲜事了?”


前些天雪炫接到这个通知的时候还以为是谁向她开了玩笑,直到找遍了清潭也没见到惠晶的身影,家里还有打斗的痕迹,更要命的是,三年前雪炫送给惠晶一个平安福,从此惠晶把这个小平安福当成了宝,每天都要带着,不带着就不出门。

可现在,这个平安福被扔在了房间角落,上面还有殷红的血迹。

原本不相信的雪炫在这一刻彻底卸甲投降,把自己关进了屋子,逃避可耻但是有用,惠晶和雪炫都异体同心的选择了相信这句名言。

小平安福里被惠晶装满了款冬花,这是很不起眼的一种小花,但却是一种药材,也是公平的象征。

她问过惠晶为什么要那么看重公平,惠晶为此笑眯了眼睛,跟她撒娇说是秘密,亲一口就告诉她。

那天惠晶和她说了自己小时候的故事,说了父母被毒贩子报复,可雪炫现在已经不大记得了。只觉得那天惠晶说了句很奇怪的话。

思考良久,雪炫看见了被自己精心折好的纸条,“6.向惠晶求婚”6上面画的大大的圈深深刺痛了雪炫,点开手机之后,正巧看见了刚刚冲上热搜的追悼会。


雪炫没有理会守在门口的人群,径直走了进去,惠晶的照片是雪炫亲手拍的,照片里的女人笑的灿烂,如今看来却有些悲凉。

雪炫小心的将一大把款冬花倾倒在照片前,平安福则被这些花簇拥着。


惠晶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雪炫在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枚亮闪闪的戒指,端端正正的放在了平安福上。随后将手抚上了心口,手上的戒指被镜头拍得一清二楚,和平安福上的那枚是配套的。


网上一下子炸开了锅,清潭市公安局的刑侦组长身为女人居然还有妻子,这倒是个百年也难得一见的新闻,如果背景不是追悼会,那这一定会是一个喜闻乐见的趣闻。


“惠晶......”只是说了两个字,雪炫就觉得嗓子里仿佛堵住了什么一般,泪水下意识喷涌而出,却被生生的忍了回去,憋得眼睛酸涩的痛着。

惠晶意外的出现填满了她的整个人生,只有她能运转雪炫身上的零件,如今她被人活生生的剜走了,雪炫的身上只留下了血淋淋的伤口,看上去实在是惨痛的很。


金雪炫盯着妻子的照片,眼眶红着,无法数清的难过化作了愤怒,或许是她眼里的愤恨太浓重,吓了前来的徐酉奈一跳。


酉奈是背着惠晶出来的,惠晶一直坚持拒绝其他人对此事的参与,但酉奈身为姐姐也不能真眼睁睁的看着妹妹一个人处理这个大麻烦。

她低着头站在雪炫身边,“小姐。”

雪炫看见是曾经的管家姐姐,一时不知回应什么。

“小姐,您节哀。”


惠晶看着手机愣了好久,酉奈的出现没让她太惊讶,毕竟自己一直管不住比她年纪大的姐姐。

只是雪炫在做什么?她在昭告天下申惠晶是她的妻子,可是惠晶却狠狠的骗了她。

惠晶相信了智珉的话。

“她是个多纯情的小孩啊,就算你的任务完成得好,能把她蒙在鼓里,她估计也得为你孤独终老了。”


雪炫终究是没肯流下眼泪,在追悼会沉默的坐了很久,太阳再次出现在天边的时候才起身,一言不发的走了。


惠晶在这时候伪造了一封信,明明字字句句都是声泪俱下,闻者伤心听者落泪的语言,但她写的时候只觉得自己可笑。

“我在法律层面是绝对有罪的,所以我的爱也有罪。”

写到最后,这个绝望的想法浮现在了惠晶的脑海,“雪炫就是处决我这样的罪犯的。”



不过相比起雪炫,惠晶从小养成的果断性格让她更快的恢复了原来的生活。

“长痛不如短痛。”惠晶总是这样想。

可惜伪装骗不过从小一起长大的姐姐妹妹,酉奈和澯美总是能看出来惠晶的不悦,但也没有办法。

“真的没关系的,要是想回头的话,我也已经走得太远了。”在酉奈第八千次试图安慰失落的妹妹时,惠晶用这句话给她劝退了回来。



eon重启了清潭市公安局任务,彻底惹怒了警方,可能是察觉了危险,犯罪窝点撤离了公安局。


“还是挺聪明的,不至于太无聊。”智珉再次玩弄着辫子出现在惠晶身边。

“智珉,不是叫你随便去个地方躲起来吗?我们的事用不到你。”

“那可不行,当时都说好了我得协助你们,当时你也在场的,我不能当骗子。”

“没人会拿你当骗子......”话没说完,惠晶的脸色猛地一沉,“智珉,你看。”

智珉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目光与一个男人碰上了。

刚刚为了说话,两人来到了一个偏僻的胡同,而那个男人扯着一个女生的头发,不用想也知道,这是个强奸犯。


男人见了她们俩,一时也愣住了,惠晶上前抬起腿踢在男人的脸上,“说,第几次。”

男人站起身想跑,被惠晶从袖口里甩出鞭子打在了墙上,鞭子柄顶在男人的脖子上,“你要是乖乖说就好说,不乖乖说我就弄死你。”

“第......第一......”

“你确定吗?”

“......”

男人不敢回答,惠晶眉头皱了一些。

“滚吧。”

男人哆哆嗦嗦的跑了,还没跑到胡同口就突然顿住了,背上被插了一把刀。

胡同里的惠晶还保持着把刀扔出去的动作。

“惠晶,不过就是个强奸的,你刚刚一刀弄死他不就得了。”

惠晶没回答,扶起了地上的女孩,“你还好吗?”

“没,没事。”

惠晶垂下眸子,看见了女孩衣服上的窃听器,沉吟了一会,还是放走了女孩。

“干嘛放走她?”

惠晶对着窃听器灿烂一笑,“这样才好玩,您说,是吧?”



金父被这句话气的七窍生烟,转头扇了刚刚在胡同里的女孩一巴掌,“真是废物。”

“她那么厉害,一甩手就能把人打死,哪里探能出她究竟是谁?”

“那你去警局找金雪炫,就说她还活着。”


可惜智珉已经先一步到了雪炫身边,哭诉着说看见了申惠晶杀了人。

把赶到警局的女孩整不会了。

然后智珉手一指,“她是帮凶!”

女孩几乎是一瞬间就被控制了起来,“不,你们不能抓我,她才是申惠晶的帮凶,我亲眼看见她们站在一起!”


几个小时前

“惠晶,你疯了,你怎么能现在就把你还活着这种事说出去。”

“现在已经太晚了,那个老东西都知道我是谁了,肯定不会消停,必须快点动手。”惠晶拍了一下桌子,“这件事情,必须由我们亲自解决,如果让警察知道了真像只会变的复杂,我最讨厌复杂。”


惠晶想过很久,只要智珉和那个女孩都去说见到了自己,然后都说对方是自己的帮凶,那警察就势必认为有一个人在说谎,肯定会被暂时关起来,只要智珉和女孩有独处的机会,那么就能逼问出犯罪的窝点。

虽然会暴露自己和组织,但事态紧急,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反正都打算拿命去换了,其他的风险也就不必考虑了。


虽然不能苟同,但智珉必须受命于会长,就只好带着盘问犯罪窝点去了警局,这才出来了现在这样的局面。


和惠晶预想的一样,女孩果然也来了。

由于两人各执一词,都被关了起来。

女孩一直畏缩在墙角,别人不知道,但是她知道自己身边这个人真的也是杀手。

“你别怕,我真不是杀手。”智珉移动到了女孩面前,看守屋里的监控早些日子就被智珉黑掉了,警局又没几个真正的警察自然没人管,“但我是杀手的辅助人员哦。”


过了一个小时,智珉拍门,“快来人!她自杀了!”

打开门之后,女孩手里拿着刀倒在了血泊里,并且还有一封“亲笔遗书”

“她就撕了衣服划破手一直在这里写什么,写完了就自杀了。”

智珉虚情假意的哭了几声,心里乐的不行,毕竟逼问到了犯罪窝点实在是件值得得意的事情。


遗书里写了女孩承认她是申惠晶的帮凶,杀了一个强奸犯,并且讲述了eon的底细。


雪炫没心思管这些,她的心里满是乱码,惠晶还活着,还杀了人,一时间实在反应不过来。


会长是申惠晶,组织叫eon。

几乎是一瞬间,原本密不可透的组织变得透明。

追查了那么久的“善恶杀手案”凶手竟然就是曾经与自己同床共枕的妻子。

雪炫难以接受的看着被自己摆在床头的平安福,无数的情感夹杂在了一起。

对她满溢的爱,以及她死后无数的思念,此时都变成了满腔的愤恨,恨她带着目的接近自己,恨她骗了自己,恨她,真的不爱自己。

忍了那么多天的泪水此刻沾湿了脸颊,“惠晶,申惠晶。”

叮叮当当一阵响声,曾经一起照的相片被摔了个粉碎。



惠晶的自报行为使得大家都不敢轻举妄动,实际上惠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确实可以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但是她们毕竟都杀过人,就算是杀得都不是好东西,也是难逃一死,如今看来,就在这次任务死了也不是太差的选择。


“要是不认识雪炫就好喽,你就不用费劲了。”

“事已至此,说点有用的吧。”

“我那天去说你还活着的时候,雪炫的表情可很阴沉,越爱越恨这话你听过没?她那么爱你,肯定恨死你了。”


“我就算和她说实话,她也不一定会接

受我,而且还得多接受她父亲是个毒贩子,一直热爱的工作是个犯罪窝点。”惠晶抚摸着自己的肩膀,月光的照耀下,子弹留下的痕迹还是很明显,“杀了那个老东西之后,这件事就算是结束了,不如让她只恨我一个人罢了。”


“可是eon怎么办?”

“还有你们呢。”

智珉还想说什么,惠晶把手指挡在嘴前,“别儿女情长的了,不管我们有多么深的情谊,都必须牢记使命才是啊。”

智珉盯住了她左眼下的泪痣,曾经在雪炫身边当跟班的时候,雪炫不止一次的提起惠晶,一遍又一遍,智珉都听烦了,可是雪炫还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双亮晶晶的眼睛要放出光来。

说的智珉无数次重新审视自己心目中的惠晶,总感觉自己好像眼瞎看错了妹妹的美貌。

她承认惠晶确实很漂亮,但是无论如何审视,惠晶都以一个与雪炫描述不符的形象出现。


“情人眼里出西施啊。”智珉这么想着,就这么说了。

惠晶深叹了一口气,转移了话题。

“澯美和酉奈姐呢?”

“拗不过你,收拾东西准备走了。”酉奈出现在了门口,探出脑袋来。

“姐姐,eon除了我也就剩你了,等消停一段时间,就把eon给nw吧。”

“我才不,nw的会长都隐居多少年了,也不选新会长,她们还干得了什么?”澯美也从门缝钻了进来,“要接管,也得是我们接管了她们。”

“行,我等着你们把eon发扬光大。”惠晶的睫毛忽闪着,眼眶红着,泪水滚落下来。


再怎么样,惠晶今年也才二十七,硬说的话说成人生刚刚起步也是可以的,可惜世事无常,阴差阳错的当了杀手,自己家的仇放到现在也没报,反倒没少打抱不平。

eon是有很多年历史的组织了,非要追本溯源的话大概要从上个世纪20年代那段时间,从那个时候开始,江湖上一直流传着神秘组织的传说,只要是坏人不管是外敌还是内贼,都有可能被神秘组织处决。

但那时的法律没有那么严明,后来法律越来越严谨,虽然有局限的地方,但也不太能容得下这样的组织了,于是大多组织都在新世纪来临的时候解散了,唯独eon坚持了下来。

或许是本质就是旧时代的组织,无论怎么改革也不能适应新时代。

就像惠晶和雪炫本身就不是同路人,相爱了简直是一个荒唐离谱至极的事情,无论怎么努力也不会有结果的。


窗外洋洋洒洒的落下了雪花,很快就没到了膝盖,惠晶守着空空荡荡的房子,

搓了搓手,站起身出了门,踩进了齐膝高的雪堆。

黑压压的天空仿佛要钻出什么史前怪物,雪花一片一片,逐渐打湿了她单薄的衣服。


去年冬天惠晶随口说了一句好想吃橘子,雪炫就在雪夜偏偏要出去。

“大晚上你去哪里?明天再去不就好了?”

“不行,你要是想要天上的星星我也得第一时间给你摘回来!”

“耍什么贫嘴,快回来,我不吃了。”

“不要!”雪炫坚定的换好衣服,伸手要给惠晶套羽绒服。

“干什么?我可不去,冷死了!”

“那不行,快点,不然今天晚上我保不准什么时候脱你衣服!”

“你个流氓!”嗔怪的低骂了一声,惠晶和雪炫包的像两只圆球,踏进了雪堆。


回来的路上,雪炫在后面拿着橘子一直滑倒,“惠晶,快来扶我一下。”

惠晶笑的眉眼弯弯,“我才不,谁让你非得出来。”

雪炫撒娇的蹬腿,嘴里喊着快来,活像一只撒泼打滚的小狗。惠晶也担心她扑腾太久感冒了,就伸出手拽她。

雪炫不知从何起了玩心,一使劲把惠晶也拽倒,揽入怀里死活不撒手。

“干嘛?冷死了。”惠晶动了动没能挣脱,瞪圆了眼睛看着雪炫。

“玩一会嘛。”雪炫往雪堆里扎了扎,“我就是下雪天出生的,所以叫雪炫,我喜欢雪。”

本来铆足劲想挣脱开的惠晶心里一软,抓起手边的雪就拍向了身后人的脸,“那你要是赢不了我,今晚别上我的床!”


最后还是从小接受严苛训练的杀手小姐赢了,警官小姐因此闷闷不乐的嘟着嘴。

惠晶知道她不是因为输了不开心,但是乐于看着她郁闷的样子。

“我要去睡觉喽。”

见她没反应,惠晶又补充了一句,“你要是现在进来,我也可以考虑收留你。”

话音刚落,惠晶勾起嘴角看着她从门缝钻进来,如果真的有尾巴的话,那时一定甩的极欢。


强烈的冷意把惠晶从回忆里拽出来,她蹲下身攥起雪又松开,直到手麻木的失了力气,衣服已经湿透又被吹干,惠晶好像穿着冰块,心里落下了有些空虚的寒冷。



喜爱雪花的雪炫此刻也站在外面,伸出手就能接到一手掌的雪花,手收起来,便是个雪球。

雪炫漫无目的的把雪球往外扔去,落到了雪堆里又很快被雪花覆盖。

抬眼望去,黑漆漆的夜空中有几道灯光照下来,映照着雪花的飘落。





惠晶摸黑找到了智珉问来的犯罪窝点地址,到了地方却发现一片灯火通明。

杀了金父,这个贩毒组织就彻底没有领头了。

没有领头的话,一定就四散了。

但是一个犯罪窝点灯火通明可不是什么好兆头,惠晶反应过来什么,那个派出去的女孩没回去,金父肯定意识到什么了。

惠晶下意识往回跑,果不其然,身后的屋子发出了巨大的响声,火光冲天。

不用想也知道他这是在销毁证据,炸毁了所有毒品,也炸死了所有随从。

惠晶回头看着大火,嘴角勾了起来。

本来打算因为时间条件原因,就放过那些虾兵蟹将。

没想到金父倒是帮忙把他们除掉了。

反正也没打算揭露真相,这场爆炸简直就是天降大礼,毒贩子全歼,这正合惠晶的意。


只是没想到还是得回到清潭,本来前些日子搬离了那里,惠晶就做好了一辈子不回去的准备了,毕竟自己一辈子也就到这了。

没想到死前还是得回去。

想着会遇到警察,惠晶只觉得头疼。



回到熟悉的街道,惠晶心里泛起一丝苦涩。

本来来到清潭只是完成任务的,没想到在这里生活了三年多,看着街道上熟悉的大树与店面,她已经慢悠悠的走到了金家。

前些日子澯美给惠晶带回来最后一个情报。

金父装作慢慢好转的样子,告诉警察惠晶曾经在他面前杀过人,现在惠晶一定会报复他。


惠晶听到的时候差点把刀柄捏碎,eon最讨厌无由来的污蔑,这简直实在挑战她的尊严。


于是到金家家门口的时候,惠晶感受到了四面八方到处都是人。

那又有什么关系?惠晶一耸肩昂首挺胸的走进了金家。

金父正坐在客厅里,如果不是知道他是个毒贩的话,那也是个气派的老头。

金父见到她,并不吃惊的挑了挑眉,“你确实像老三说的,确实是个有骨气的家庭里出来的姑娘。”

惠晶没搭理他,走到了旁边的沙发坐下。

“你不知道老三是谁吧,就是杀了你父母的那个。”金父说这话的时候笑的爽朗,“你说,你家世世代代都是警察,你可倒好当了个一天天偷偷摸摸的杀手。你爸妈没跟你说过吧,他们当年抓的毒贩子是我,结果到最后也没抓到,还被老三给杀了。”

金父说完定眼瞧了一眼惠晶,可惠晶脸上毫无波澜,只是冷冷的盯着他。

“怎么?你已经知道了?”

“不知道。”惠晶站起身,“可我现在知道了,他已经被你炸死了,我也知道了。”

“是啊,所以你不该谢谢我吗?”

“我谢你?”

“我替你报了家仇,你还不该谢谢我?”

惠晶冷哼一声,“那我谢谢你。”

惠晶的反应让金父大跌眼镜,本来准备好的说辞也在此刻变成一团乱麻,不过毕竟是个毒枭,很快就又冷静下来。

“我把话给你撂在这,你要是现在就出去认罪,我可以留你一条活路,如果你妄图把这件事说出去,那你可别想活命。”


惠晶玩弄着手里的手枪,“要不是你自投罗网,我根本都不会怀疑到你头上。我说,你这个毒枭当的太差了,要不是势力大你早就下地狱了,像你这样的人,下了地狱可是要把十八层都体验一遍。”戏谑的说完,她将手枪上膛,“没人告诉过你吗?我们和警察可不一样,他们需要把你带回去审判,可是我不用,你罪大恶极,我现在就杀了你。给所有被你害过的人报仇。”

“你这样子杀人,不怕自己也会死吗?现在外面可都是警察,你这枪一响,我死了你也没活路,到时候就算你告诉他们真相,你照样也会因为杀过人被抓起来。可要是你不杀我,我现在就让你挟持我,到了门口你就跑……”金父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的计划,惠晶的手枪已经顶在了他的脑门。

“我们家,世代都是警察,都是扶持正义的大好人,虽然到了我遭遇变故成了杀手,可我一直秉承教诲只杀坏人,从来没有违背过正义,今天杀了你,是为了正义,为了社会的和平,死了也无所谓。”




事发突然,雪炫接到要去自己家埋伏的时候吃了很大一惊。

她知道,要看到惠晶了。


来到屋内,雪炫看着满是裂痕的相框,握紧拳头,感受到了无名指上未摘下来的戒指的触感。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绝不会顾及私情,也不会违背我的信仰。”雪炫盯着照片上惠晶的脸,狠狠的盯着,眼睛生涩的发红,“所以,我要是亲手解决了你,你别怪我。”




金父没有呼救,他也知道一个杀手不会看不出来周围都是埋伏,竟然她不打算活了,自己肯定也没有活路了。

“其实,你要是也是警察的话,就不会有今天了。”

“金先生,这是你自找的,这是你当毒贩祸害人民的惩罚。不管是我还是警察,你都只有死路一条。”


扣下扳机的那一瞬间,惠晶也希望自己是个警察,那样就不会因为枪杀了一个罪犯被追着抓捕,也不用为事情的真像纠结。

也可以和金雪炫在一起了。


惠晶没跑多久,在五楼的楼道停下来了,她的身后跟着的也并不是雪炫。

她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难过,这一别就是永别了,尽管是恨着自己的小脸,她也想再看一眼。


看来自己还是没那么幸运,惠晶闭上眼,脑子里浮现的是自己小时候训练的场景,会长告诉她一旦暴露了身份要不就离开要不就去死,把只有七岁的她吓得哇哇大哭,却深深刻在了心里。

结局只有一死,惠晶就不愿意再告诉雪炫真像了,不忍心让她独自接受这庞大的信息量,怕她知道了就不再恨自己了,会哭着求自己别去死。


我不怕死,但是我怕雪炫伤心难过。


惠晶颤抖着向面前端着枪吓得哆哆嗦嗦的年轻小警察鞠了一躬,“请你转告金雪炫,我不能和她一起种花了,对不起。若是有朝一日她不恨我了,就把我的平安福埋在土里,我会和平安福一起保佑她平平安安。”


惠晶说的话,顺着小警察的通讯器尽数传进雪炫的耳朵,她愣愣的消化着这句话,她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反应,只知道机械的往前走,出现在了惠晶的视野。


惠晶就这样迷迷糊糊的完成了人生中最后一个愿望,就像和雪炫迷迷糊糊的相遇一样。

那是命中注定吗,是属于自己的爱情吗?

以前惠晶一直不敢想,现在她想,不是的。

警察小姐不会属于杀手小姐。

雪炫也不是属于我的。


看着雪炫一步步向自己逼近,惠晶也举起了手里的枪。


手一松,漆黑的枪体摔在地上滑走好几米远。


雪炫的注意力被手枪吸引走了一瞬,这个空档,惠晶在袖口抽出来一把匕首,毫无保留的刺入了自己的身体。

杀手当然知道刺哪里能留有余地,惠晶自然也知道,但是她没有,没有保留的在雪炫面前自杀了。

以至于雪炫红着眼眶向她跑回来的时候,她也没能再对她说一句话。

但是,悄悄说了爱你。

说的很小声,雪炫听不见才好。


她不知道这样的隐瞒究竟是对是错,但是知道这对于雪炫其实并不公平。

惠晶突然有点想没有给自己留下多少记忆的父母。

请原谅我吧,看在我杀了这么多坏人的份上。


恍惚间,惠晶好像出现在了一片花田,师父牵着她和智珉的手,旁边还有给花浇水的酉奈。

师父掐下了一朵小黄花,悉心浇水的女孩立刻皱起脸,“师父,怎么可以摘花呢?”

惠晶智珉也松开手叉着腰表示支持酉奈。

师父也是会长韩会施见状笑了起来,顺手捞起绕着几人乱跑的澯美,“姑娘们,看好了,这个啊,叫款冬花。”

“款冬花是象征正义的花,所以今天才带你们来看。它不仅是花,也能入药,实实在在的是一朵好花呢。”

师父摘下来更多冬花,塞进四个姑娘的口袋,塞得满满当当。

“这个就是我们的花,带上这些,就能平安快乐啦。”


因此申惠晶一直坚信,她像小时候把款冬花塞得满满,塞进花瓶,塞进枕套,塞进雪炫给自己穿过的衣服,所爱之人就能更平安快乐一分。

哪怕是消耗自己的运气,那也无所谓。

如今看来,她所有的运气,似乎已经全部流逝了。

为了不让爱人为难。

再给我最后一次,我给予我的生命做担保,用我的生命为我的爱人祈祷最后一次。

“希望金雪炫平安快乐。”









事情过去很久了,神秘组织eon销声匿迹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闲谈。

她就像没来过一样,消失在了雪炫的生活中。

可雪炫总是想起,想起那天血流满地的场景,殷红的血红了一片地板,相当刺眼。

可眼睛是次要的,惠晶就算这样也不肯与自己说最后一些话,这样的结果更刺痛了雪炫的心。

雪炫没有将平安福埋在土里,她还恨,但是无论如何,惠晶不在了的事实还是让她难以接受。

不仅是她的离开,还有她的真心。

到底为什么骗我,到底为什么不肯和我说话,到底为什么不爱我。


人总是在最悲伤的时候突然清醒,雪炫盯着挂在床头的平安福,想起惠晶很多次和自己提起平安福里装满的款冬花也是她的平安福,款冬花的花语是正义。

雪炫发现过家里到处都是的小花,只当是惠晶小时候在家里养的小习惯,她说能保平安那也就由着她做了。

可如今想来,为什么是款冬花呢。

为什么不是其他的,偏偏是平时并不常见的款冬花呢。

突然的灵光在脑子里闪的她睁不开眼睛,“你有事情瞒着我,你有事情瞒着我。”

念叨了两句,一直被直接忽略的疑点被重新摆在台面。

包括那张被eon遗落下的纸条。


真相大白的很快,比任何人想象的都快。

eon杀的一直是罪大恶极的坏人。

此事一出,本身消失在大家的记忆的eon重出江湖。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个好组织,取缔了实属不该。

惠晶也在大家口中由刑侦女组长的好妻子变成杀手组织的坏女头目又变成了杀手组织的好女头目。

可谓是富有变化,惠晶知道了之后一定会对人心的善变啧啧称奇,当然,若是她还在的话。


清潭市公安局的案件牵扯出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案件,但已经尽数被eon解决了。

eon没有给清潭留下任何罪犯。

清潭市公安局重整了人员,“善恶杀手案”也结束了。

清潭市现在一片清明,可使它清明的人却不在了,倒是实在令人唏嘘。


一切都向好的时候,刑侦队长金雪炫在“善恶杀手案”结案的时候没有预兆的辞职了。

听说在城北开了花店。

是个美丽又温暖的花店。



花店开了三周年,雪炫准备关门的时候,申智珉站在了花店门口对面的人行道。

这三年,雪炫见过了来看望的澯美和酉奈,她们说惠晶给自己留了东西,在智珉那里。

如今智珉来了,想必是和惠晶约定好的时间。

果然,智珉站在她面前第一句话是“惠晶和我说,三年后把这个给你。”

“这些年,你过的很辛苦吧,我小时候在eon生活过一段时间,但是因为运动神经过于弱了,就被划成编外人员了。我跟惠晶关系很好的,她和我说过她很爱你,但是又永远不可能属于你。


她总和我说起你,就像你之前总跟我说起她一样。”



智珉带来的是一本日记,雪炫在隔天才鼓起勇气打开。

她站在院子里的角落,那里长了茂盛的小黄花,旁边有个牌子。

【款冬花,花语:正义。】

牌子的右下角小小的写了“HJ”

这里埋藏着冬花的根,也埋藏了一个装满款冬花的平安福。

许是因此,款冬花长得生机勃勃。

隔壁的婆婆来的时候总说“这花长得好哦。”

这个时候,雪炫就轻轻的笑。

我和惠晶种的花,自然好得很。


日记在惠晶七岁的时候开始,说是日记,不如说是纪念本,只要是有纪念意义的事情就会出现在这个本子里。

字迹从青涩到成熟,记录的事情也从做杀手的事情,慢慢转向了与雪炫的大小事。

看着女孩稚嫩的字迹,雪炫好像看见了一个女孩的小手握着铅笔,在本子上哼哧哼哧的写着。

【今天是我在eon的第一天,师父把我介绍给酉奈姐姐认识,酉奈姐姐长得很漂亮。】

【今天认识了智珉和澯美,澯美年纪小但是跑圈跑了五圈,她真厉害。】

【智珉跑不动被师父说了,我带棒棒糖去安慰她。】

【练习瞄准的时候学会了wink,师父说我不好好训练,以后不学wink了。】

【师父说智珉不适合做杀手,让她去做编外人员了,以后不用担心她训练完不舒服了。】

【今天训练对打的时候输了,不过没关系,总会赢的。】

【今天我赢了。酉奈姐姐给我小蛋糕做奖励,澯美馋哭了。最后我们一起吃了。】

【今天第一次开枪,打中了十环,师父夸我做得好。】

看着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雪炫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今天是我第一次出任务,我做的很好。】

从这一次开始,记录的频率直线下降,想必是开始出任务之后就忙碌起来了吧。

【师父说我适合做会长,把会长转让给我了。我觉得我不适合,可是会长说适合那我就做吧。】

文字这次记录之后戛然而止,一直到六年前才继续。

【前几天遇见了一个警察,害我在医院装睡装了好几天,她还缠着我说喜欢我,真是开玩笑,要是知道我是杀手不得吓尿裤子。】

【她长得还挺漂亮的,但是我不能被美色迷惑。】

【怎么办,她带了花给我,我还开心的收下了,怎么会这样。】

【我不能爱上别人的,更何况她还是个警察。】

【她好像很喜欢我,每天都给我送东西。】

看到这里,雪炫拿腿想也知道她写的是自己。

“我当然很喜欢你啊,什么好像。”

【我好像也好喜欢她,我想答应她了,怎么办。】

“当然是答应我啊!”雪炫在心里默念。

【可是我要是答应她,之后的日子怎么办呢?

算了不管了。】

雪炫记得这天她站在惠晶家楼下,一直看着亮灯的屋子,万分期盼惠晶能给自己一个回应。

以至于惠晶下楼拥抱她的时候,她的脑子完全宕机。但是能感受到满溢的幸福,那是她们第一次一起睡觉。

【雪炫送我平安福,我要把里面塞满冬花。】

【别处也多塞一点,冬花也会保佑雪炫的。】

雪炫现在穿着的衣服还有惠晶塞进的冬花。

【今天和雪炫玩雪了,很开心。】

【雪炫在床上弄疼我了,可我生气不理她,她又像小狗一样求饶,可恶,没办法不原谅她。】

【雪炫给我带冰糖葫芦吃,好吃。】

【雪炫……】

……

……

全都是雪炫。

雪炫看着,泪水啪嗒啪嗒的落在纸上,纸面瞬间变得皱巴巴。

【今天金雪炫她爸来找我了,事情好像不简单。】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是她爸爸。】

【雪炫带了炸鸡给我吃,她昨晚又那样,今天早晨又把衣服穿错了,要多塞点冬花进去。】

【怎么办,我不能让雪炫知道这件事。】

【为什么偏偏是她,是她爸爸。】

【雪炫有危险,不能再拖下去了,必须在她知道真相之前把他们团灭才行。】

【虽然不太愿意,但是拿命换这条路确实是唯一一条路了。算了,为了雪炫一切都行。】

“啪”的一声,本子掉在了地上,雪炫蹲下身,低头呜咽起来。

落在地上的本子露出的是纪念录的最后一篇。

【雪炫啊,对不起,但我好爱你。】

本子中夹的纸摔了出来,是一封信。

【雪炫啊,我要智珉三年后再把这个给你,三年了,真相怎么也大白了。

你过得好吗?

我知道,擅作主张没告诉你事情的真相是我错了,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敢告诉你,怕你不再喜欢我,也怕你会哭着求我别去做。

但是我必须要做,这是我的任务,是我的使命。

就像你的使命就是抓捕我这样的罪犯一样。

我知道你舍不得亲手抓捕我,也舍不得看着我死。

为了不让你为难,所以我自杀了。

你恨了我多久?你很生气吧,我错了,如果有下辈子,我再也不做这样的事情了,我一定和你坦诚相待,所以你下辈子不要不理我,你只要愿意搭理我,我一定天天粘着你。

你没听见吧?我临死前悄悄说了爱你。

雪炫,我真的很爱你,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估计已经死了三年了,你想我吗?我知道,你一定想我的。

但是求你,一定要好好活着。

你现在不恨我了吧?有把平安福埋进土里吗?

你要是埋进去了的话,我就会在那里陪你,你愿意吗?】

“我不恨你,我愿意,我恨你恨了一年而已,但我等了你三年了,我过得不好。”雪炫喃喃的开始回应信里的一个个问号。

【你要是愿意的话,就去看看埋平安福的地方吧,我想你,想看看你。

下辈子我一定更勇敢一点。

雪炫啊,不管你怎么样,我好爱你,你要过得好。】


雪炫突然想起,惠晶曾经说过的话,自己一直记不清的一句话。

“雪炫,要是有个杀手,她只杀坏人,你怎么看待她?”

雪炫当时很困,听也没听全,敷衍说了一句。

“那她是杀手啊,抓起来枪毙。”

惠晶本打算背弃eon的规矩,暴露身份也苟且活着。

可是她却说抓起来枪毙。

如果她认真一点,跟她说只杀坏人的杀手也是有可能被赦免的。

事情会不会不一样。

也许会吧,不重要了。


雪炫跪坐在款冬花前,一遍又一遍的念叨着,听不大清,大概是爱你想你之类的话。

说的什么也并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雪炫没有惠晶的话,不可能过得好。


信纸的背面还有一句话。

【下辈子我要做一朵款冬花,象征正义的款冬花。

如果再看见你的话,我会向你摆摆头,那样你就知道是我,是我想你了。】


雪炫像往常一样握着这张信纸坐到摇椅上,看着花园一角长得茂盛的款冬花随着风摇曳。

惠晶啊,我想你。


【那我下辈子做一缕风,永远和款冬花缠绵在一起。】


end.




费劲终于写完了

虽然是ooc但是be还是很心痛

不写be了

以后的几篇都是he

谢谢大家的阅读和喜欢😘




评论(3)

热度(14)